English

●环球速递●

2001-01-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阿拉法特和佩雷斯会晤未获成果

本报特拉维夫1月14日电(记者陈克勤)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昨晚和以色列地区合作部长佩雷斯在加沙埃雷兹边检站举行了会晤。会谈虽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但双方同意近期再次会面,争取尽快取得积极成果。此前,巴立法委员会主席库赖、巴解执委会总书记马赞、文化新闻部长拉布、谈判代表埃雷卡特等与以色列外长本—阿米、旅游部长沙哈克和总理办公室主任谢尔,就结束暴力冲突、以巴协议框架文件等问题举行了会谈。目前,美以巴官员都认为,在克林顿卸任前以巴达成协议的希望极其渺茫,但以巴和谈仍将继续。

奥地利首次拉响疯牛病警报

本报维也纳1月15日电(记者丁健行)迄今为止没有发现疯牛病的奥地利首次拉响了疯牛病的警报。德国巴登-符滕堡州1月12日对去年11月从奥地利进口的一头7岁母牛屠宰后进行快速测试,14日得出结果为测试反应“不阴不阳”,目前不能排除这头牛患上疯牛病的嫌疑。

据奥地利卫生部长及农业部长分别发布的消息,奥政府14日从德国方面获悉上述情况后,立即开始实施处理疯牛病危机的有关措施,35分钟后即成立了防疫指挥部,一个小时后即利用完备的“牛数据库”查明饲养这头牛的农户的姓名和地址。据悉,蒂洛尔州的这家农户饲养的牛已被隔离。有关方面对这家农户以往出售的活牛去向进行了调查,对农户使用过的饲料取样检查。如果最后嫌疑被证实,这家农户存栏的11头牛都要被杀掉和焚毁。如查明该农户使用违禁的动物粉做附加饲料,他还将受到法律制裁。

根据欧盟和奥地利有关法规,在快速测试之后还将进行复核测试。从该母牛身上采下的样品现已送往蒂宾根大学作复核测试,预计17日可以得到结果。

奥地利从1990年起就禁止使用动物粉作为反刍类家畜的添加饲料,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疯牛病,曾被欧盟委员会有关机构认为是除芬兰和瑞典外不太可能出现疯牛病的国家。

俄总检察院传讯莫斯科市市长

新华社莫斯科1月15日电(记者韦政强)为了调查大桥媒体集团公司与莫斯科市政府之间的财政信贷关系,俄罗斯总检察院15日通报说,已传讯了莫斯科市市长卢日科夫。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莫斯科市政府新闻中心当天否认了关于卢日科夫被总检察院传讯的报道,仅证实卢日科夫用书面形式回答了总检察院就大桥媒体集团公司总裁古辛斯基案件向他提出的问题。据悉,俄总检察院指控莫斯科市政府财政局长科罗斯捷列夫“玩忽职守”。

去年底,俄总检察院指控俄传媒大亨古辛斯基大量侵吞国家财产并发布全球通缉令。不久,古辛斯基在西班牙被警方逮捕。据报道,他交纳550万美元保释金后被释放。目前,俄总检察院仍在继续调查处理此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